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首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读写比赛活动”在陕西韩城举行

发布人: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8/11 14:00:37   阅读:6020

2017年810-11日,“阅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首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读写比赛活动”在我陕西韩城圆满举行。

 

国家总督学顾问、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全国中小学教师读写比赛组委会主任柳斌,著名教育家、民进中央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全民阅读国家形象代言人”朱永新,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委会副主任杨春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处长赵建军,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全国中小学教师读写大赛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马建华,南京大学教授、江苏省政协常委、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徐雁,以及由以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学术委员郑炽钦带队的广东代表17人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800余名教育行政部门、教师代表参加了这一盛大活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王端端主持启动仪式。

“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仪式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王端端领诵的经典名篇中拉开帷幕,全场齐诵《礼记•大学》,感悟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浩然正气和东方智慧。

席建中代表陕西省教育厅致辞,陈希原作主旨发言,马建华介绍活动内容,赵建军、柳斌等分别讲话。

 

参会领导启动活动

柳斌在讲话时,以“学而时习之”入题,围绕“语文能力、语文素养”的培养,深刻阐述听、说、读、写在培养学生诵读能力方面的实践作用。寄语中小学教师,担当“培养语文能力、提高语文素养”历史使命,用“学而时习”的方法,实现“能读会写”的目的,关注学生的品德素养、语文素养等培养,使每个人都能成为有素养的国家公民。

朱永新作主题报告,结合学习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教育理念,以讲故事的方式与大家一起感知《改变、从阅读开始》。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学术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委会、韩城市人民政府、教育局承办,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教师报》协办。活动分启动仪式、专家报告、分组研学和诵读活动等环节展开,是一次规模大、起点高、参与人数多的全国性赛事。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