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17中德建交45周年音乐教育交流——“世界音乐教育发展计划合唱指挥大师研修班”活动(湛江站)

发布人: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4/15 16:22:46   阅读:4465

中德建交45周年

        2017年414日至15日,2017"世界音乐教育发展计划合唱指挥大师研修班活动"在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音乐厅隆重举行。

省教育厅伍向平同志主持


马教授同师生交流


       该活动由欧洲大众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nternationaler Volkskulturkreis e.V.)、广东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湛江市教育局、赤坎区教育局承办,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协办。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原广东省教育厅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伍向平、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苏盛、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光宇、赤坎区教育局副局长尤日校。

市教育局苏盛副局长出席活动


赤坎区副区长郑光宇出席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我市各县(市、区)音乐骨干教师及部分外市的音乐教研员、骨干教师共500多人。两天的大师班培训座无虚席,没有人愿意迟到和早退,生怕错过教授的指导。Marco Buccolo教授博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感染着每个人,受益多多。

三十二小学生现场表演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3月28日,习近平主席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下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德国总理默克尔丈夫绍尔的陪同下,来到柏林音乐学院参观。彭丽媛夫人观摩了声乐课,并同师生交流,表示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希望两国音乐教育加强交流。举行以"协作·友谊·共赢"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为中德文化交流注入新的生机。

本次合唱指挥大师班培训的专家教授来自意大利国际音乐大师Marco Buccolo教授。Marco Buccolo教授毕业于都灵市的国家音乐学院"朱塞佩·威尔第",作曲、合唱指挥和乐队指挥专业。参加了德扬·巴浦洛夫(保加利亚)、亚历山大·坡利阿尼其口(俄罗斯)、肯尼斯·凯斯勒(美国)和马克·初查日尼(意大利)主持的大师班。

现场气氛热烈


       研修班上,Marco Buccolo教授从合唱指挥最基础的气息训练讲起,到发音、节拍、休止符,再到力度的控制,作品分析等一一为教师学员们做示范。在教学的过程中,他注重作品的每一个小节和每一个音符,非常的严谨。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示范教学的形式,分别有湛江市第七中学、湛江市第二十八中学、湛江市第三十二小学三个合唱团接受了Marco Buccolo教授的指导,并得到了Marco Buccolo教授的充分肯定。

        同时,教授在听说三十二小拥有一支优秀弦乐团时,他放弃中场30分钟的休息时间,主动指挥乐队,精彩之极,令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受益,把活动推上高潮,三十二小学弦乐团也荣幸地接受Marco Buccolo教授的邀请,将于今年722日至81日参加德国柏林音乐厅和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2017年中德青少年友谊交流庆典活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