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2017年度(下半年)小课题研究结题专题培训会在中山举行

发布人:伍静仪   发布时间:2017/9/24 11:14:38   阅读:8676

为了做好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2017年度的结题工作,加强对课题研究成果的总结与提炼,提高课题的结题水平和优秀率,2017923日—24日,广东教育学会小课题研究项目办公室在中山举行了2017年度(下半年)结题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以“小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与提炼”为主线,含小课题结题报告的撰写和研究成果转化指导两方面,主要内容包括:1、小课题结题要求解读;2、如何撰写小课题行动研究报告、结题报告;3、如何撰写教学反思;4、如何撰写教育教学案例;5、如何打造精品课例;6、如何由教学反思、教育案例、课例转换为论文。

本次讲座由费伦猛老师主讲,费老师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经验分享:如何写结题报告(行动研究报告)?包括:撰写结题报告的基本要求、过程、常用方法、修改重点。二是教育案例的开发与写作。包括:1、什么是教育案例。2、为什么要撰写教育案例。3、案例开发的基本步骤。三是教学目标合理定位与准确叙写。四是一次基于课堂观察的课例研究等。

费伦猛老师

    费伦猛老师的讲座结合丰富的实例,重点讲解了结题报告的结构、基本要素和撰写要求等,同时也指出了往年结题报告中的常见问题。特别是对于教育科研成果的表述信息项、基本项和附属项以及搜集阅读文献资料、拟定提纲(包括归纳、整理、分析)和写文献综述三个技巧。

最后,小课题项目办公室张洁华老师从《小课题结题材料的收集与整理》角度,主要从小课题结题过程中,说明了小课题结题材料如何进行数据资料收集与整理等注意事项。


张洁华老师

通过这次培训,给与会教师富有启发性和针对性的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广东教育学会小课题结题应该做的相关工作心中有了底,有信心完成自己所承担课题的结题任务。也为小课题的顺利结题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