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诵读经典 幸福童年,2017年广东“书香童年”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人: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   发布时间:2017/4/25 17:35:14   阅读:9402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正值“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17年广东“书香童年”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25日上午在广州市天河区棠东小学举行。广东教育学会会长,原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李学明,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院长刘劲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调研员张燕卿,广东教育学会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方传媒新世纪出版社总编黄春青等有关领导天河区棠下街道有关领导,与棠东小学的百余名师生,在盛大欢庆的仪式中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宣布启动2017年广东“书香童年”系列阅读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由广东教育学会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新世纪出版社承办,广州市天河区棠东小学协办。


    广东教育学会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新世纪出版社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书香岭南,幸福广东”全民阅读要求,举办了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全国“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和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调研员张燕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推广全民阅读的机构,无论是阅读专委会、出版社还是学校,都应大力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发挥父母和未成年人监护人言传身教的重要作用,推动全社会共同创造、维护少年儿童良好阅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院长刘劲予在讲话中提到,为引导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素养,我们在2014年成立了广东教育学会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近年来,我们专委会在广东省内创建了200多所“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基地学校,组织了300多场名作家进校园活动,推动落实省教育厅举办的“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举办组织“寒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参与学生近百万人,初步创建“书香童年”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肯定和支持。今天我们启动2017年广东“书香童年”全民阅读活动,目的就是以此为契机,在全省中小学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除此之外,他还提到了建设书香校园,让孩子诵读经典的重要性,并对手持图书参加活动的棠东小学学生们表示赞赏。


    广州市天河区棠东小学校长潘国洪在致辞中提到,“善心阅读”成为了棠东小校的特色项目,成为提升师生素质和内涵的重要手段。终于,不到两年,棠东小校先后获得了“广州市书香校园”、“全国书香童年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学校”、“广州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等10多块牌匾,办学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师生素养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提升。


启动仪式上书生琅琅,棠东小学的学生们展示精彩的阅读文化活动。二至四年级的学生们表演了经典朗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之《墨子·修身》“君子之道”篇章和童诗朗诵《树上的眼睛》之“童年”篇章。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