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彭银祥当选肇庆市教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

发布人:肇庆教育号   发布时间:2024/3/23 14:53:05   阅读:241

       3月23日下午,肇庆市教育学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在广东肇庆中学信安校区举行。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肇庆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肇庆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群,肇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文,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和飞,肇庆市乡村教育工作室主持人彭银祥,广东肇庆中学党委书记陈淑玲,肇庆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屹娴等出席会议。

谢先群在致辞中表示

       肇庆市教育学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宗旨和理念,紧紧围绕全市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局,团结和组织全市有志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共同奋斗、不懈努力,成为我市基础教育战线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肇庆经济工作提质增效年、“百千万工程”典型突破年和基层作风优化提升年。肇庆市教育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基础教育主战场,不断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谢先群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二要加强学术研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专家优势,努力把学会打造成为我市高水平的新型教育智库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品牌。

       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加学会服务社会的贡献度,继续落实“四个服务”,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欠发达地区辐射,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动自身建设,创新管理体制建设,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自觉接受广大会员、行业部门和社会公众监督。

       会上,第八届理事以书面形式作了工作报告并对章程修改草案作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肇庆市教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190位理事、57位常务理事、监事会3位监事。肇庆市乡村教育工作室主持人彭银祥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方泽强等8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封开县广信中学李海校长等17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肇庆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祥当选为秘书长(兼)。

彭银祥代表第九届理事会作表态讲话

       肇庆市教育学会有基础、有保障、有力量、有使命、有活力、有干劲。教育学会是社会组织、群团组织,更是专业组织、爱心组织,要围绕“国之大者”、省之重者、肇庆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在“补短”方面持续发力,特别要关注乡村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特殊教育、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要两眼向下,重心向下,走进乡下,积极开展以自然为基础的科学教育,以生活为基础的劳动教育,以健康为基础的体育教育。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敢于探索教学新方法,敢于突破育人新途径,求真求善求美,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肇庆市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代表和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文:梁悦庆
编辑:江韵贤
二审:林雪莹
三审:罗俊能、赵海洋、程璧联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