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省《少年讲书人》(第七季)展评活动季度总评在穗成功举办!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4/3/10 10:25:18   阅读:311

        南国三月,书香馥郁。39-10日,由广东教育学会主办的阅读向未来 逐梦新征程广东省《少年讲书人》(第七季)展评活动季度总评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浸满书香与文化的阅读讲书盛宴。

活动评委

     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阵容强大,分别是:著名红色演讲家、诗人、书法家,CCTV《文化强国》栏目艺术顾问,“ 2022年北京冬奥会艺术大使”,2022 年秋季“广东开学第一课”主讲嘉宾郑宏彪 ;人教版语文教材配音员、《十点读书》特邀嘉宾,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测评师邱阳;《少年讲书人》组委会主任刘功荣;中央电视台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雷海为 ;《少年讲书人》策划人、广东演讲学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广东教育学会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李哲;广东演讲学会英语演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东教育学会中小学生阅读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欧祖洋。

    《少年讲书人》往季“讲书冠军”担任本次活动小评委,分别为:乔歆迪、朱骊雯、谭粟丰、吴梓仪、冯子馨。

 展评风采

    书海撷珠,阅见未来。本季展评现场的活动精彩纷呈,讲书内涵与形式不断创新发展。全省15万参与活动的学生中产生了207位“金牌讲书人”。

    “金牌讲书人”分别参加了幼儿园组、小学一二年级组、三四年级组、五六年级组、中学组“书香之星”的现场角逐。他们以生动的语言、独特的表达方式,加以现场声光电多媒体的支持,将经典好书中的世界生动一一呈现,引领现场观众进入奇妙的阅读之旅。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读书感悟,绘声绘色地讲述,赋予书中一个个故事、一个个角色和一种种精神在新时代的崭新内涵,也赢得了评委们的点评赞赏和热烈掌声。

    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按得分高低评选出了各组的“书香之星”“金牌讲书人”。本季活动中,推广工作成绩突出,卓有成效的校(园)长、教师还被评委“书香校(园)长”“推动阅读先进教师”。积极组织且成果突出的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书香之星和指导老师

幼儿园组

一二年级组

三四年级组

五六年级组

初中一二年级组

    广东省《少年讲书人》(第七季)展评活动共有超过15万名选手积极参与,累计总参与人数近100万人次,带动近75万家庭参与其中。活动讲书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涵盖历史、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有效助力书香校园和书香岭南建设。与此同时,北京、山西、内蒙古、陕西等地区正相继开展《少年讲书人》活动,全国累计参与人数达130万人次,品牌影响越来越广,为持续涵育读书风尚,促进全民阅读作出积极贡献。


附:广东省《少年讲书人》(第七季)展评活动季度总评获奖名单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