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省乡村优秀教师“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圆满开题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10/30 12:45:04   阅读:4902

10月29-30日,广东教育学会、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乡村优秀教师“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开题培训班,来自全省15个市、区(县)的近300名课题主持人和核心成员参加了这一大型培训活动。


开班活动分理论引领、研究指路、分组辅导、操作点津、现场答疑等多个环节展开,对参与本课题研究的乡村教师进行了全方位、多样化、面对面的培训,得到了学员的好评,取得了广泛认可的好成效。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卢子辉致开幕词,传达了叶选平主席的亲切关怀和老一辈领导的殷切期望,预祝课题研究开好头,深入展开,取得预期成效。

培训伊始,广州市教育局原教学研究室主任黄宪作了题为《从“知识本位时代”到“核心素养时代”》的开题讲座,对引领乡村教师步入科研境域,开阔研究视野起到了点题启思的促进作用。

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授刘劲予作题为《课题研究强师  课题研究兴校》的主题报告,阐释了这次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围绕选题、内容、方法、行动等关键词,详尽解析了课题研究的内涵与实施路径,并对优秀申报课题进行了剖析,使学员深受研究思维的启迪,许多教师感觉茅塞顿开。

乡村优秀教师课题办公室副主任王蓓蓓博士所作的学术指导报告,解答了学员操作层面的诸多问题和疑难,让老师们感觉十分“解渴”。

广东教育学会李学明会长最后概括总结了培训的收获: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认真严谨、明确做法。他对参与研究的教师提出了指导性要求,他强调了“十三五”课题研究对乡村优秀教师的意义及将产生的影响,指出:要认真起来,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业务能力,从优秀走向更优秀;要坚持下去,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要以研究促进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出成绩,实现完满结题,力争有创新成果,追求有推广价值,努力实现从优秀乡村教师到优秀乡村教育科研工作者的飞跃。

 

莅临现场指导点拨、分组辅导答疑的专家、学者有:冯增俊、刘劲予、李学明、莫宝光、王蓓蓓、周励群、周琪等。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