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首届广东最美校园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13:59:13   阅读:428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指导精神,提高中小学生审美及艺术素养,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广东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广东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广东最美校园歌曲大赛于20184月发布参赛通知,得到全省103所中小学校的踊跃报名,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的比赛过程,最终评选出二等奖12名、一等奖7名、特等奖1名。

        首届广东最美校园歌曲大赛自筹备以来,受到教育及媒体行业的广泛关注。大赛聘请了多位音乐教育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由广东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向平老师担任大赛主委会副主任及评审团主席,邀请作曲家、广东音乐家协会理事、广州市合唱协会副会长、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授王怀坚老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武汉乐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授王刚老师,词曲作家、华南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傅邦老师,女中音歌唱家、声乐副教授苏玲芬老师,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曾艺老师,广东华侨交响管乐团艺术总监、指挥廖志遂老师,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艺术团团长肖慧老师担任评委导师。

本次参赛作品有小组唱、合唱、独唱、表演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参赛曲目均为原创作品,充分展现了我省各中小学对艺术教育的重视及普及,通过校园歌曲大赛让学生热爱学校、热爱艺术。

大赛海选以视频参赛形式,通过主委会评审团严谨、认真的遴选,选拔出31首作品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以现场比赛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最终20首参赛作品成功晋级总决赛。半决赛比赛过程由触电传媒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达24万人次,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新闻报道半决赛比赛情况。

总决赛于1124日在广州天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各参赛学校热情高涨,近600名参赛选手8:30陆续抵达现场并进行彩排,现代教育频道派出4路记者分别对参赛学校进行采访并全程录制总决赛比赛全过程。触电传媒直播平台全程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15万人次。

总决赛参赛作品艺术性、观赏性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各参赛学校也纷纷表示,希望主委会多主办这样的省级大赛,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和学习的舞台。

大赛得到了酷狗音乐的大力支持,获奖作品将在酷狗音乐平台永久保存。


                                                                                                   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

                                                                                                                 201812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