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聚焦教育质量,深化教学改革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8/5/22 10:21:39   阅读:10103

广东教育学会顺利召开“聚焦教育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全国著名中小学教育专家课堂教学展示暨教学管理研讨会”

百花五月齐开放,讲郎羊城相争鸣。由广东教育学会主办的2018年“聚焦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全国著名中小学教育专家课堂教学展示暨教学管理研讨会”于512-13日,519-20日在广州召开。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出席并致欢迎辞,我省18个地市的初中及小学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小学相关学科教师代表近11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管建刚、徐斌、陈琴等,全国知名校长张人利、刘希娅、李振村等,以“学术报告、精品课堂展示、教务管理研讨、专家点评”等形式开展讲座,现场分享中小学教育管理、小学语数英三大学科教学经验和思想,为教育同仁传道解惑。同时,邀请了广州市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活动的研训导师冼颂华、广东顺德教育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田湘军、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张凝、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外语系教授李华参与示范课的点评交流工作。

研讨会围绕“如何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展开交流。上海市特级校长、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张人利认为全面转变教学方式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倡导老师在培养学生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要强化学生们的关键能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思维方式以及技能亦是重要的教学目标,参会代表在心得分享中指出,主维山的课堂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在听读的过程中发展学生的预测能力,不断引导学生拓展思维,延伸答案,张友的逻辑性教学带动思维方式的教育令人刮目相看,徐斌的无痕教育和顾志能的有效预设问题和解决问题两者的内涵相通,都能让孩子不知不觉就学习新知识。

    课堂教学是其职业生活的最基本的构成,是教师专业水平的发展和生命价值的体现。一堂高质量、精彩的课能让学生醍醐灌顶,如沐春风!研讨会上,老师们能够缩短交流的距离,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百尺竿头更上一步。本次研讨会对提升我省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广东的名师、名校长团队,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