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我会荣获“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18/3/24 10:44:33   阅读:10574

3月24日,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大会暨第十九届“启迪巨人教育杯”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委会副主任刘堂江,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孙成华,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领导李国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领导张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安徽、江苏、广东、辽宁、湖北、贵州、云南、内蒙、新疆、江西、浙江、黑龙江、重庆等直辖市、自治区、地市组委会负责人以及各地获奖单位和个人、部分获奖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广东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杨建国理事长参会。我会荣获“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优秀组织奖”,我省1140名中小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已覆盖国外43个国家320多所华校,国内有5万多所中小学共2000万名中小学生参赛,其中港澳台地区有79所学校参赛,约5000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励。大会对全国先进组织单位和学校、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并且邀请部分省、市、区县和学校的领导分享大赛的组织经验和参赛经验。会议还特别邀请部分获奖小作者现场朗读他们的获奖作品并分享他们的参赛经历。

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普及性,让每个孩子都有平等的机会参赛和获奖。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评选中,组委会特为希望小学设立奖项,以支持孩子们不断学习和提升,让孩子们享受公平的学习机会。本次活动对来自希望小学组的18名获奖小作者进行了表彰。

参会者通过大屏幕欣赏了孩子们的作品朗诵片段,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流畅的行文让在场的嘉宾都沉浸其中。

第十九届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的题目为“我的爱好”或者“给自己的一封信”。

 北京华人少年儿童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罗向东先生宣读第十九届“启迪巨人教育杯”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启事,说明了第十九届“启迪巨人教育杯”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的新特点。最后,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委会副主任刘堂江先生为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

华人少年作文交流展示活动原称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针对海内外的华人中小学生进行主题征文活动。该活动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广阅读教育、提高少年儿童汉语写作素养方面,在国内外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