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汕尾市7834篇基础教育优秀论文获奖

发布人:南方+   发布时间:2023/3/4 21:37:56   阅读:1115


       3月4日,汕尾市教育学会2022年度基础教育优秀论文颁奖暨学术交流大会在汕尾市第二小学举办。本次活动共收集论文10762篇,评出一等奖1104篇,二等奖2768篇,三等奖3962篇,获奖总数7834篇。

       大会主题“潜心研究,共推汕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汕尾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吕伟枝主持,汕尾市教育学会会长陈珠宏、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利群、副会长潘振华、监事长叶海滨、副秘书长蔡义雄、明松朋以及全市教育获奖代表共120人参加。

       会上,汕尾市教育学会副会长潘振华宣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7名优秀论文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就论文构思、内容、结构、文献来源等进行分析,现场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优秀论文或案例,以及论文写作中值得借鉴和肯定的经验和方法。








       据悉,汕尾市教育学会统筹设计全市基础教育优秀论文评审方案,评审学段涵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等学段,论文选题范围主要包括课程教材教学、教学规范、“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核心素养、新课标中高考试卷分析、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策略与途径、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等相关主题。

       汕尾市教育学会会长陈珠宏总结:“本次优秀论文征集活动共有五大亮点:一是教师参评积极性高涨,选题多样化、内容丰富;二是论文获奖率高,奖励面广;三是有相当数量的论文选题新颖;四是体现多维度评审论文,充分体现“规范性、创新性、严谨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特点;五是评审过程客观公正。”针对参赛论文存在的部分问题,他提出“六下功夫”的建议,即要在“论文选题、选择素材、逻辑结构、论文撰写、表达规范、修改环节”六个方面上下功夫,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实效。陈珠宏会长强调,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练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真本领,潜心研究,把研究的成果用论文等形式表达出来,并转化为教学能力,服务学生,共同推进汕尾教育高质量发展。

       “汕尾基础教育的发展迫在眉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全市教师齐心协力。”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利群表示,全市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改革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不断厚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勇于担当,既要拥有教育情怀,有激情、有干劲,又要有水平、有方法;要创新工作,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提升自身专业能力;要加强反思,在经验总结的基础上寻求新突破,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撰文】肖烨 张雪茹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