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重温革命岁月,共赴新的征程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2/6/30 14:40:27   阅读:977

重温革命岁月,共赴新的征程
——广东教育学会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
赴番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6月30日,广东教育学会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番禺沙湾古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
       沙湾古镇始建于南宋,是一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岭南文化古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民间艺术饮誉南国。先后获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兰花名镇、全国文明镇。在80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沙湾古镇形成并保留了以传统历史文化和民间文化为主体的岭南文化,是以珠江三角洲为核心的广府文化的杰出代表,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大量祠堂、庙宇等古建筑和商业遗址、民居遗址保存完好,广东音乐、飘色、龙狮、兰花、饮食等民间艺术和民俗文化长盛不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参观了美丽沙湾古镇。据了解,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近年来,广东省级财政累计投入966亿余元用于“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创建特色精品村、美丽宜居村分别达到1316个、12214个。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广东美丽乡村将连点成面,487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正式开启,助力我省乡村振兴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在这里,大家感同深受,清晰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 “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指示的深刻意义。

       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既是大家重温革命岁月、学习美丽乡村历史的过程,也看到了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农村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气象,对现代农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充满信心。忆往昔不忘初心,看今朝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