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阅读教育高峰论坛简讯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8/15 17:46:58   阅读:2810


8月15日,2016年北京学友园阅读教育高峰论坛在河北承德举行。教育部基础二司装备处处长乔玉全,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秘书长莫宝光,河北省教育学会秘书长高智军,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民生,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莫国夫等领导、专家到会并作了演讲。乔玉全处长发表“世界阅读教育研究”的演说,为论坛拉开了序幕。

刘劲予副会长演讲的主题是: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的组织与意义。他强调,该赛事对推广全民阅读,创建书香校园,培养儿童少年的阅读与写作习惯,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广东教育学会是第二次参加该活动。去年全省共有11个地市,500多所学校,8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第十六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活动得到了学校、家长的一致认可,影响力越来越广泛。今年,广东教育学会加大了推广力度,3月份向全省21个地级市发出了通知,4月份举行了第十七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 广州启动仪式,要求各个学校积极组织和广泛动员参与。该赛事极大地提高了小学生的阅读兴趣和写作能力,也为青少年学生挥洒文学才华、展示文学个性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