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中国教育学会杨银付秘书长莅临红岭实验小学调研指导

发布人:深圳市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0/8/20 17:17:08   阅读:1534

       820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莅临深圳市红岭实验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秘书长钟莉、集团总校长张健、执行校长臧秀霞、南山区教科院院长余耀贤、明德实验学校校长鲁江等陪同调研。

杨秘书长一行对学校的校园建设、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功能室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先是走进学校颇具特色的功能教室,感受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设置;随后进入学科教室深入了解学校课程开展及学生管理情况。杨秘书长一行人频频拿出手机对学生们的精彩作品进行拍照,并仔细询问学校理解力课程具体实施情况,对学校空间环境、课程改革、管理体系的三位一体的创新大融合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中红岭实验小学张健校长就学校校园布局创新、课程改革创新、人事制度创新等学校的教育改革进行了详细汇报,尤其就学校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理解本位、跨学科整合、项目学习等实践方式与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的规划与做法进行了深入总结。会上,南山区教科院院长余耀贤,明德实验学校校长鲁江分别就区域和学校层面的教育创新改革进行了汇报。

杨秘书长一行对红岭实验小学、明德实验学校和南山区的教育体系、教育理念高度认可。他认为,此次座谈会充分展现了深圳教育的三个关键词:创新、融合、优质,座谈内容满是珍珠,很多亮点,让人回味。

杨秘书长表示,红岭实验小学在空间环境、课程体系、管理机制上处处体现创新,其核心就是课程创新,非常值得学习;明德实验学校打破了组织、学习、课程、技术、空间、家校的边界,充分体现了融合发展;南山区的教育久负盛名,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集团化办学,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个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的理念等。听大家的分享,充分感受到了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创新改革精神,感受到了无处不育人,无处不课程的氛围,让人敬佩。

杨银付秘书长此行是应深圳市教育局邀请来给全市中小学校长、园长学习培训班讲座的。在和深圳市教育局陈秋明局长会面时,他高度评价了调研的学校和单位;对深圳市教育学会的工作赞许有加,深信在市教育局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圳市教育学会一定会成为先行示范区新的学术美景。陈秋明局长感谢秘书长对深圳教育的关心支持,表示深圳教育一定继续砥砺前行,创新发展,成就先行示范区教育大业;同时全力支持教育学会建设高水平和有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