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人: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4/21 12:47:21   阅读:2818

4月21日上午,广东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华泰宾馆召开。广东教育学会李学明会长,刘劲予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广东省教育厅法规处副处长戴庆洲,广东教育学会熊嘉副会长到场祝贺并讲话,候任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代表近100人与会。

大会由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钢主持。会上,戴庆洲副处长用大数据解读了我省民办教育在新政新法的大背景下发展概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全省民办教育人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对民办教育专委会在广东民办教育发展中参与和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李学明会长在讲话中对专委会成立23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他特别指出赵康巡视员的到会,是学会51个专委会换届会议领导出席的最高规格,充分说明厅领导对我省民办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李会长预祝专委会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并对即将上任的新一届专委会班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求专委会充分发挥专家学术引领的作用,通过教科研、课题成果进一步为我省民办学校做好服务。他强调全省民办教育人,特别是在座的民办教育举办者、民办教育家在新政新法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做好新法要求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新法新政,正确处理好营利非营利的选择、法人财产权的落实、教师待遇的提升等细节问题。

会上,赵康巡视员作题为《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加快促进我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全方位回顾了我国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各个阶段的法规要点,详细解读了国家和省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相关的政策条文。他指出,国家每个阶段出台的法规和政策都十分重视推动民办教育的发展,支持的力度越来越大,无论民办教育的哪个办学层次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赵康预祝专委会越办越好, 并与省民办教育协会开展合作,深化我省民办教育发展的研究,引领我省民办教育上一个新的台阶,最后赵康巡视员勉励所有的民办教育人要充满信心,展望未来,共同创造民办教育发展的光明前景,并祝愿每一所民办学校越办越好,办出精彩,办成自己人生的一项伟大的事业。

陈钢理事长代表上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专委会工作总结汇报,对几年来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做了详尽的总结,并介绍了本次专委会换届筹备工作的情况。他对多年来支持专委会工作的广东省教育厅领导、有关处室、省教育研究院、各市民办教育管理部门、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东碧桂园学校、阳东广雅学校、顺德莘村中学、深圳特蕾新教育集团以及广州市、佛山市民办教育协会等单位和学校表示衷心感谢。

刘劲予常务副会长代表学会宣读广东教育学会同意专委会换届及新班子候选人的批复。对专委会的工作成果做出务实、详细、具体的高度评价,从宏观角度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专委会牢牢把握好学术性、群众性、服务性、公益性的宗旨,把专委会办成为民办学校和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家园、未来教育家的温床。

熊嘉副会长代表广东教育学会介绍专委会新班子候选人。她指出专委会是广东教育学会领导下以学术服务民办教育的二级机构,在班子推荐和遴选上,充分考虑到民办教育研究专家、有影响力民办学校、教育机构董事长举办者,具有丰富民办学校管理经验各个办学层次的知名校长等各个方面的代表。

会上,熊嘉副会长主持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会议全票通过新班子成员,并一致通过专委会工作规程,选举陈钢为名誉理事长,吴回升为理事长,刘沙为常务副理事长,吴开华、刘铁、李文章、李新刚、蔡金花、许敏男等25位专家、董事长、校长为副理事长,邵博为秘书长,殷海东为常务副秘书长。

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专委会新班子成员及理事单位代表颁发了聘书和牌匾。

新任理事长吴回升教授代表专委会新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上任发言。他对学会领导给予他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专委会新班子将在学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专委会应有的作用,为政府部门、民办学校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专业、多样的服务,努力为广东民办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积极和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