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19年广东省第二期围棋教师(初级)培训班在佛山举办

发布人:广东省围棋协会   发布时间:2019/2/27 8:56:55   阅读:2036

        2019年2月25日—27日,2019年广东省第二期围棋教师(初级)培训班在佛山市东江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15个地级市、县区的围棋协会、棋类协会、围棋培训机构等单位,超2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由广东省围棋协会、广东教育学会主办,佛山市围棋协会承办,为全省加快培养和储备围棋教师人才,适应围棋事业大发展、加强围棋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师资基础。同时,这也为佛山市围棋协会的会员们谋“福利”,使其在自己城市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培训。
        本次的培训课程融入了围棋教学组织与教学规范、围棋教育与实践、幼儿围棋心里学、围棋历史与文化传承、围棋示范教学实操、围棋教学教案制订等教学和考核内容。同时,聘请了国内知名的围棋教学专家,包括围棋职业九段、围棋教学专家、教育学、心里学、棋文化专家等组成教学团队,通过课堂授课、课余自学、示范教学考核等多种方式,力求让受训学员全方位提升围棋棋力及教学水平,有效解决围棋教师能力素质问题,达到学以致用的办班目标。
        据悉,中国围棋协会正着手制定全国围棋教师培训认证工作方案,它将成为围棋教师行业性、专业性认证的规范标准,为围棋竞技、教学培训和教师培养等建立行业权威和规范管理。本次由广东省围棋协会、广东教育学会主办,佛山市围棋协会协办的围棋教师培训班,为参训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由广东省围棋协会、广东教育学会联合认证的围棋教师资格证书。学员获得的证书,不仅是过往只有体育部门一家认证,现在教育部门也认证,其含金量不言而喻,最重要的是教育部门把围棋教师、围棋教学也纳入了整个教育体系建设中来,对围棋普及起到关键性作用,为全面推动围棋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