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17年创意结构搭建全国邀请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广东发明协会   发布时间:2017/10/22 14:40:30   阅读:5194

2017年10月21-22日,由广东发明协会、广东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以“科技救灾,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17年创意结构搭建全国邀请赛”在广州市白云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成功举办。广东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刘庆茂,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原纪检组长邝伯麟,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书记侯穗,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梁绮雯,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仲仁,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唐兴军,广东发明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施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校长王彩霞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参观学生作品。

比赛活动现场
个人赛比赛现场

“创意结构搭建”教育项目打破了教育的常规思维,激发创意,跳出框架,关注过程。以兴趣为引导,通过训练,激发青少年对知识的主动探究,他们将会收获快乐,挖掘不为自己所知的潜能,获得对学习、生活的自信和勇气,并收获动手实践、语言表达、团队合作等各种能力。促进广大青少年自觉用科学的方法认识世界、用科学的态度处理事物、用科学的理论指导行动,是创客教育理念和STEAM教育理念落地的有效方案。

“创意结构搭建全国邀请赛”的设计宗旨是为师生科技创新活动增添新形式,尊重青少年的想象与创意表达,为广大师生充分提供充分展示创意沟通交流的平台,以青少年科技创新为出发点,增强创新意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实践能力。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广受各界好评。今年,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广州市启聪学校、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广东华侨中学以及远道而来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等各省市近1500名参赛师生、家长汇聚一堂,共赴这一精彩盛宴。

个人赛作品越障竞速挑战
团队赛比赛现场
团队赛选手答辩
亲子赛比赛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学生作品

经过两天的角逐,赛事评审委员会共评选出团队赛一等奖1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7项、专项奖12项,个人赛一等奖185人、二等奖185人、三等奖218人、专项奖94人,亲子赛一等奖15组、二等奖15组、三等奖18组,以及优秀辅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