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数学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应用

发布人: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3/28 18:09:34   阅读:3807

数学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应用

——初三数学复习课信息技术创新教学研讨会简讯

为了进一步探索信息技术促进学科有效教学的途径,推动信息技术与初中数学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324日,广东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广东音像教材出版社在佛山市顺德区梁开中学召开了“广东省初三数学复习课信息技术创新教学研讨会”,来自全省250多位初中数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会专门邀请了省教育研究院吴有昌副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况珊芸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苏洪雨副教授作关于数学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新技术在学科教学的应用、互联网+数学教学新模式的探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从不同侧面对信息技术与初中数学教学的深度融合开展不同角度的解读,与会老师收获良多。

该次研讨会还设计了两节初三数学复习示范课,分别是《多边形与平行四边形复习》和《解几何图形的三把钥匙》,两节示范课均采用了先进的教育技术,通过微课、几何画板、FOCUSKY软件生动活泼地呈现数学知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精准、及时的学习评价以采取有效的教学策略,两节示范课的教学理念先进,讲解知识到位、透彻,注重数学思维能力培养,教学过程渗透了数学思想方法及情感态度价值观,向来自全省的数学老师展现了精彩的初三数学复习信息技术创新教学示范课,得到与会专家、老师们的高度好评。

这次会议为广州、韶关、惠州、江门、肇庆、东莞、湛江、茂名、顺德、南海等地市部分学校搭建了交流平台,邀请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专家为教师作专题讲座,为教师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和提高教学与教研能力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