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感恩国学,同创辉煌

发布人: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12/26 9:50:14   阅读:4505

感恩国学,同创辉煌

——广东教育学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南国冬日,气正风清,弦歌嘹亮,广东教育学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1224日在佛山市禅城区澜石中(小)学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200多名国学教育工作者齐聚禅城,共商广东国学教育发展大计,禅城区1千多名学生和家长也同时见证了这一个广东国学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

(广东教育学会莫宝光秘书长宣读批准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决定)


24日下午14时,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广东教育学会秘书长莫宝光宣读了批准成立“广东教育学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同时宣布:广东教育学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随后,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教授代表广东教育学会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发起成立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同时感谢禅城区教育系统承办此次大会。他指出:成立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广东基础教育领域的国学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第一它是广东教育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有关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其次,它体现了广东国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广东教育学会的责任担当。最后,成立广东教育学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既是对广东社会各界,特别是教育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辛勤劳动的肯定,也是对这一事业的大力促进。他还指出: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之后,广东基础教育领域从此拥有一个国学教育交流研讨,博采众长,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专委会要贯彻学会“学术性、群众性、服务性、公益性”的要求,带领全省国学教育工作者充分发挥这个平台的作用,为广东国学教育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刘劲予常务副会长代表学会致辞)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曾小龙教授、禅城区教育局王临生副局长也到会祝贺。成立大会随后举行了选举大会,选出首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陈涵平教授当选理事长,中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信、东莞市语委办副主任司学松、东莞市长安镇教育局局长蔡少霞、佛山市禅城区澜石中学校长郑继雄等12人当选副理事长,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郑国岱博士当选秘书长,另有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小学许凤英校长等26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当晚,新当选的首届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了专委会整体工作规划及2017年工作安排。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曾小龙副院长到会祝贺)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陈涵平主任当选首届理事长)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郑国岱博士当选首任秘书长)


为突出国学教育专委会对全省国学教育的引领作用,本次成立大会同时召开第二届岭南国学教育论坛,来自全省各地的国学教育专家学者与中小学一线国学教育骨干教师汇聚一堂,展开学术研讨,分享实践经验,同时借助论坛建立起紧密的工作联系,为下一步优化整合广东国学教育资源,协同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岭南国学教育论坛由我校中文系承办,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国学教育协会、佛山市禅城区澜石中(小)学、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佛山唐人街教育机构等单位联合协办。会议于25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