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州教育学会在广州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广州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2/7/6 17:41:36   阅读:985

       2022年7月6日,广州教育学会在广州华侨中学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长、监事,以及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区教研机构负责人、区学会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广州教育学会副会长李赤主持。



       吴强会长向大会作了学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时代在召唤,广州教育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为广州教育学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学会能否肩负新使命,规划的蓝图能否变成现实,关键在学会自身建设。学会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组织和专委会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共同把学会的重点工作任务逐项落实。

       吴强会长要求,学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广州教育中心工作,坚持以学术为本,结合广州市教育的实际和改革发展的要求,组织会员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的理论研究,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实践探索,促进广州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促进广州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广州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强会长指出,当前广州教育学会对新时期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有关精神的学习宣传有待加强,各方面对学会在新时代广州教育的作用与要求的认识还要进一步提高;学会组织管理工作有待加强,会员登记工作要切实落实;专委会的制度建设和班子建设有待加强,部分专委会管理不规范、活动不落实的问题亟待解决;学会相关信息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与修改完善要继续推进;学会与各专委会组织开展的活动在学术层面上的高度、深度和广度有待加强,活动形式和组织机制有待创新。解决好这些问题,将使学会与各专委会更好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更加适应广州城市定位与广州教育发展的要求,这是全体学会与各专委会理事以及各位代表面临的考验与挑战,也是广州教育学会共同的使命与追求。
       吴强会长强调,学会要坚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我市教师发展、教育改革服务。今后学会工作要搭建一个平台、建设一个智库、开设一个讲坛、活跃一个论坛,即搭建优秀教改成果展示平台,建设完备的教育专家智库,开设高端的羊城学术讲坛,活跃广州教改论坛。此外,还要努力打造一批羊城教学名师、建设一批学科教学研究基地等,为促进和繁荣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吴强会长号召,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学会作用,推动我市基础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州教育学会秘书长、监事补选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马学军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张书豪当选为监事会监事。


       三年来,在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科联和省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在市教研院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恪守“学术为本、服务立会、专业兴会”的工作宗旨,大力普及、繁荣、发展教育科学,积极参与教育公共服务,主动服务政府教育决策,助推中小学校长、教师职业进步和专业成长。广州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必将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市基础教育的发展、教育改革的深化和教育科学的繁荣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