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21学年广州市人工智能课程师资培训基础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发布人:广州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2/1/24 11:44:17   阅读:604

       经过为期八天的紧张学习,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训(第一期)于1月18日在广州信息技术职业学校举办结业典礼并圆满落幕。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信息技术教研员、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验项目负责人刘载兴,广州信息技术职业学校校长助理黄宇光,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婷以及培训讲师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仪式伊始,先由入围“优秀教学设计”的四名信息技术教师依次进行现场说课,并由导师进行点评。周华榕老师借助各类教学工具、引用教学案例,引导学生掌握使用文字识别工具的方法以及技巧。

                                                                   周华榕老师现场说课

                                                                  曾凤萍老师现场说课
       曾凤萍老师则以“AI小工程师”故事作为导入,设计以任务为中心的“AI体验我尝试”、“AI知识我学习”、“AI程序我设计”和“AI应用我拓展”的体验、实验、应用三个环节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以情景化的方式学习人工智能知识。

                                                                    导师进行现场点评
       骆倩文老师打破固有教学范式,大胆采用“双师”模式进行教学,以“智慧创作”的人工智能通识为主线,设计“机器诗人我来造”的环节,开启学生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大门。

                                                                  骆倩文老师现场说课
       胡童欣老师则引用贴近生活学习的案例,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课程的学习兴趣,在体验中让学生体会到人工智能声纹识别的应用价值,让学生在真实的应用场景中对人工智能的学习产生兴趣。

                                                                    胡童欣老师现场说课


                                                                   导师进行现场点评
       说课及点评环节结束后,为了鼓励在培训中综合表现优秀的学员,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向学员送出人工智能教学套件及教学资源平台教师帐号使用权限作为奖品,由广州市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骆倩文老师、广州市花都区圆玄小学曾凤萍老师获得。

                                                       获得奖品学员与刘载兴老师合照
随后,刘载兴老师发表讲话,首先他对本次培训工作予以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对50余位教师完成培训表示祝贺。在回顾了这八天的培训学习后,刘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学员管理等几个方面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情况,并指出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训是广州市专门针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教学的培训,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而创建本次培训的初衷便是搭建一个广州市交流学习平台,选用现场说课并设计激励制度,也是想回归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出发点。最后他提到,本期培训班经多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所有培训任务,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信息技术教研员、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验项目负责人
                                                                      刘载兴老师讲话
       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之一,广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也积极配合。校长助理黄宇光在讲话里充分肯定了培训的开展,并指出,本期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下组织开展的,学员们学风严谨,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坚定,坚决服从学校有关规定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充分展现了我市教师的风采,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精心设计课程,做好学员管理,也确保了学习培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校长助理黄宇光讲话
       结业仪式的最后由导师为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全体参会成员拍照留念。至此,结业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人工智能课程教师培训基础班的第一期,广州教育学会将在2022年继续组织基础班培训的开展,加大我市中小学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力度,为构建本地化的人工智能教育提供指导和帮助,切实提升我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现场学员领取结业证书

                                                                        全体学员拍照留念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