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秘书处举办工作业务讲座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1/4/22 15:53:06   阅读:1690

       4月22日,为夯实内功、强化服务,广东教育学会秘书处举办第二期工作业务讲座。讲座由学会会长李学明主持,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劲予教授主讲,常务副会长张路、监事长赵丹凌出席,秘书处、课题管理办公室、《广东教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与。
       在题目为《高扬学术性的大旗》的演讲中。刘劲予教授指出“学会的宗旨、性质和特色,核心都是学术性”,学术性是学会的灵魂和生命线,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服务,既是维系学会发展的关键,也是学会助推教育强省的法宝。他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从强化学术性的重要意义、具体体现等方面进行剖析,并对标学会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对于学会主办的《广东教学报》,刘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点制作头版新闻,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使之成为党和政府决策部署、各地办学特色和学会活动的宣传“喉舌”;二要精心打造第二版名师专版,锻造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的品牌学术窗口,提高报纸含金量和核心竞争力;三是各版编辑部之间要加强良性竞争、携手提质增效。
       针对学会的特色学术项目——小课题研究,刘教授指出,课题研究的核心是行动,要打好“课题牌”,把好立项关、结题关,强化辅导和培育、把握大小选题、凸显五年规划课题等,推动学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解决大问题,打造大品牌。
       而关于学会的品牌学术活动——“校长论坛”“学术讨论会”等,刘会长提出,每期主题要有的放矢、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直面热点、聚焦看点,为广大教师搭建喜闻乐见、切合时代、务实高效的论题和论文研讨平台,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正所谓,有“为”才有位。刘会长强调,学术的精髓是求“真”,学术人的素养在于务“实”,要提供高质量的学术服务,工作人员首先要求真务实,做真正的领域专家。为此,他分别从乡村优秀教师“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总体情况、流程图,以及选题、形成团队合力、界定研究内容、设计研究方法和步骤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并通过小课题研究的大量实例,提升了秘书处及相关人员的课题认知能力、论文鉴赏能力。
       随后,李学明会长对培训会进行了精彩点评,要求秘书处及有关负责人深入领会、练好内功、着眼大局、优化服务,进一步做好学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会的参谋和智库作用,更有力地支撑教育科学决策,打造我省教育学术服务高地。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