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广东省教师书画展 启动仪式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1/3/31 10:00:44   阅读:22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历史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宣传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奋斗,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促进教师的艺术交流,激发教师的艺术创作热情,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广东教育学会主办,岭南美术出版社、《文化参考报》大美术周刊、广东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广东省教师书画展面向全省教师征稿,2021年3月31日在广州举办了启动仪式。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坚,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彬,广东省直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吴文钊,广东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周凤甫,《文化参考报》大美术周刊主编郑旭彬,国际著名艺术家、第七届广州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詹忠效,广东文联艺术馆馆长李菲鸿,广东书法院书记、副院长范桂觉,《文化参考报》副社长袁文斌,岭南美术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主任林怡等。在启动仪式上,组委会还聘请陈坚作为组委会总顾问。

       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坚在致辞中表示,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隆重推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广东省教师书画展,旨在紧紧围绕“盛世丹青,以德育人,以美化人”这一主线,通过书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中华民族文艺复兴,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大国风采!而在创作参赛作品时,一定要明确主题,强化审美认知和创作能力,鼓励广大教师把正能量的创作状态融入到作品之中,争取拿出精品、优品,参与到此次赛事中来。

       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强调: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开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广东省教师书画展征稿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活动由省关工委作为指导单位对全省教育工作者尤其是美术教师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将有力促进我省美术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为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这次活动,隆重扎实地把它办好。一是希望全省广大教师而不光是美术教师都能积极参与,经过对书画作品来稿的优中选优,把真正代表教师水平的作品展示出来,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二是把活动当作办好教育、立德树人的一件大事,落实到学校教育、课堂教学中去;三是将优秀书画作品作为开展美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借此次活动契机进一步搞好学校美育,以实际行动落实去年十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广东省教师书画活动办公室主任邱元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教师书画展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检阅。在此,预祝此次教师书画展圆满成功,硕果累累,百年华诞颂党恩。 

       此次展览自即日起开始启动征稿,截稿时间为2021年5月1日(以邮戳为准),待评审结束后,入选作品按美术、书法分别设为金、银、铜、优秀奖和入选作品,活动全程将在《文化参考报》大美术周刊和国内主流艺术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获优秀奖以上的作品将在广东文联艺术馆集中展示,作者有资格参加由广东教育学会、岭南美术出版社、《文化参考报》大美术周刊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东省教师书画展”大型学术活动和颁奖典礼。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