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深化战略合作研讨会》

发布人: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6 9:37:55   阅读:1478

       2020年12月26日,正值年终岁尾,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与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深化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惠州市成功举办。

       红荔慈善基金会出席研讨会的有:荣誉会长、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志坚,荣誉会长、原深圳市监察局局长张伟雄,执行理事长邓绍光,荣誉会长彭君云,常务副理事长黄雅敏,名誉会长傅洪志,秘书长李斌。
       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方面出席的有:会长李先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晋标、副理事长李顺松、钟焕斌、曹阳明及全体常务理事近20人。

       红荔与省小教专委会自2019年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共同举办《好教师圆梦行》送教送培活动,已在和平县和陆丰县举办了两期,充分发挥省小教专委会的人才资源优势,致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进行了有益尝试,在广东省小学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被迫暂停,但双方互动不断。为了总结经验,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把活动开展的更好,双方召开这次研讨会。

       会议由邓晋标副理事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战略合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构想,他说:红荔与省小教专委会自2019年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共同举办《好教师圆梦行》送教送培活动,已在和平县和陆丰县举办了两期,每一期受培训的校长几百人、骨干教师上千人。这活动充分发挥省小教专委会的人才资源优势,致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参与的又都是接地气的名师名校长,行到哪里都能获得高度赞赏,在广东省小学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是非常棒的一件事。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被迫暂停,但双方互动不断。在学校要准备复学,而防疫物资又紧缺的形势下,红荔基金会为我们小教专委会的21位常务理事所在学校,每个学校准备了5箱消毒液、5支额温枪、1000只口罩、10支喷雾消毒酒精,共计105箱消毒液(每箱30支)、105支红外额温计、21500只口罩、260支喷雾消毒酒精等一批防护用品,为他们开学复课保驾护航,并随这些爱心物资要求附上一封慰问信,表达了对师生的关爱之情。在疫情凶猛,物质匮乏的当时基金会要筹措到这批防疫物资是多么的艰辛,这种情义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为了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更有力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会议研究决定,双方同意分别聘请邓晋标、邓绍光兼任对方的名誉会长,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钟志坚荣誉会长在讲话中,对《好教师圆梦行》送教送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这是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扶贫先扶智"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帮助欠发达地区提高教师素质,惠及贫困地区孩子的有效途径。每一次的送教送培活动,让边远地区几百个校长、上千个老师得到高质量的培训,让小学教师们不出县,就能学习的最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教学水平,解决学生之所需、家长之所盼,是一项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教育扶贫创举。他还非常认同“好教师圆梦行”让“好教师”圆“献爱心”之梦,让有梦想的老师圆“好教师”梦的理念!

       邓绍光执行理事长表示,“送教送培”项目开展时间虽然不长,但已展现出光明的前景和旺盛的生命力。他说,项目对于一直关注教育,致力于扶贫助学的红荔来说,又开拓了公益慈善的新领域,对于教育欠发达地区,又找到一条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他表示坚信,今后将与小教专委会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努力,把项目越办越好。

       名誉会长付洪志说,由于项目依托小教专委会特有的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等人才资源优势,面向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师生家长的殷切期盼,加上合作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必将会越做越好。他还就项目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探讨。

       李先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到教育欠发达市县“送教送培”,面向的是几百或上千位当地教师和校长,而惠及的是当几十万的学生,受众面很广,这是对提高教育欠发达地区提高教学质量最根本的帮助,因此,我们必须把项目做好,做的更深入,更有成效。他说,我们的《好教师圆梦行》活之所以能取得良好效果,是因为我们有红荔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使我们对项目的持续开展有了充分的信心。他还对于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规划和构想。
      参加会议的荣誉会长张伟雄,对这次研讨会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小学教育是基础的基础,提高小学教师水平是当务之急,实践证明,“送教送培”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他希望,战略合作双方,要不断总结提高,并争取让经验走出广东,让更多的小学生受益,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摄影:陈瑜)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