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省民办教育科研座谈会在阳江召开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4/27 18:30:34   阅读:2879

4月2627日,广东省民办学校(高中)教育科研座谈会在阳东广雅中学召开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广东教育学会秘书长莫宝光、阳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小锋、阳东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邓子锐、阳东区教育局副局长蔡传慧、广雅中学校长骆东风,以及广东省民办教育学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部分民办学校专家、校长等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钢主持,陈小锋局长、邓子锐副主任分别代表市教育局和区政府致欢迎辞,骆东风校长作为承办单位负责人,首先作了发言。周海龙主任(广东博文学校教研室)、聂德森副校长(广州市广外附设外国语学校)、刘健校长(广东英豪学校)、范钢校长(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刘炎平所长(深圳富源学校教科所)、刘诗雄校长(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学)、张定学校长(肇庆加美学校)、朱传兵副校长(黄冈中学州学校)等9所学校的领导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民办教育科研作了发言。省教育学会特级教师专业委员会谢国生理事长作了主题为《心脑潜能开发与学习方式的变革》的讲座。莫宝光秘书长在讲话中希望各民办学校领导平时要多关注广东省教育学会的网站,大家多交流、多参与论坛,群策群力,办好民办教育。

与会专家、校长们主要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民办教育有关政策,做强做优我省民办教育,推动建设教育强省进行了交流。就如何推进我省教育综合改革,发挥民办教育体制、机制优势,在办学体制、管理机制、育人模式等方面大胆创新,进一步释放和激发民办教育的活力,推动各地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有关部门不折不扣落实民办教育有关法律法规,正确认识到民办学校对培养人才的重要作用,以及满足群众接受多元教育的需求;理顺民办学校法人属性问题,在政策上、资金上加大对民办学校的扶持力度,为民办学校创造良好的环境;完善相关政策,大力扶持民办教育,建立完善公共财政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体系;落实民办学校的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平等法律地位,探索将民办学校教师纳入事业编制统一管理等方式,解决退休后的工资待遇及社会保险,从根本上解决民办学校教师队伍不稳定问题等,与会领导专家和校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学明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政府解决今天的问题,科研解决明天的问题,教育解决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问题。他谈了两个观点:第一、要加强教育科研,提高教育质量,主要靠科研兴校、特色发展、质量立校、质量强校,学校的发展,主要是抓好科研工作;第二、科研要立足于本校,立足于教师,着力解决学生学习问题。他还提了五点建议:1、要加强对民办教育科研的领导和引领工作(行政要做、协会要做、学校间要加强互动,共同发展);2、为民办教育发展搭建平台(组织平台、交流平台、学术平台、竞争平台);3、搞教育科研一定要切合实际,千万不要为科研而科研,为评称职而搞科研;4、要争取支持,争取政府和教育部门的支持;5、要搭建好三个平台:校长论坛、教师论坛、小课题研究平台。

通过召开这种全省性的民办教育科研座谈会,进一步密切了民办学校间的关系。会上,专家和校长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和谐共进,力争将民办学校办成社会认可、家长赞誉、学生喜爱、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广东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