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精彩纷呈 完美展示——2016年广东省第八届小学数学说课比赛观摩活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5/9 20:15:47   阅读:3175




4月11日至15日,2016年广东省第八届小学数学说课比赛观摩活动在肇庆市加美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肇庆市教育局教研室承办,端州区教育局教研室、肇庆加美学校等联合协办的全省性教研观摩活动,旨在加强全省小学数学教师对2011版课标、教材,特别是“综合与实践”板块教学内容的研究、使用与交流,展示各地市教研团队建设和教学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我省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

本次赛事分AB两组进行,全省经过层层选拔的共44名优秀教师参加了说课比赛,每个组的比赛又分为“综合与实践”领域说课和一般领域说课两部分。本次活动聚焦小学数学“综合与实践”专题,突出理论引领实践,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预设,板书设计到课件制作,突出了小学数学“综合与实践”这个板块的特点与规律,全景式地呈现了如何上好一节数学“综合与实践”课,充分体现了参赛教师对小学数学综合与实践内容的深刻理解。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创新思维,以其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设计、流畅生动的解说、自然得体的教态各展风格特色,精彩纷呈,体现了各位参赛教师较高的专业素质,在场观摩的教师更是聚精会神,沉醉于数学教研的浓烈氛围之中。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3名,二等奖21名。

本次观摩活动还特别安排了6节“综合与实践”展示课,展示交流部分地市教研团队对“综合与实践”板块的教学研究成果,为参加观摩的老师带来思考和启迪,增进了各地的教学研究交流。

(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