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第十七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广州启动仪式在黄花小学举行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4/29 12:49:57   阅读:3449

429日下午,第十七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广州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黄花小学报告厅举行。

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姚继业,华人作文比赛副秘书长、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王爱民,广东教育学会秘书长  莫宝光,广州教育学会秘书长熊少严,广东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卫华,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何咏燕,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华南区总监石永生,广州市越秀区黄花小学校长朱思红,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华南大区经理雷广荣等相关领导到场出席了活动,广州各区学校教师代表及黄花小学五3班、二5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姚继业主持;华人作文比赛副秘书长王爱民简要介绍了华人比赛概况;广东教育学会秘书长莫宝光解读了第十七届华人作文比赛活动方案,本次征文主题为《我家的╳╳╳》或《家乡的╳╳╳》,参赛对象为全国二至六年级小学生,参赛同学从我家或家乡的人、景、事、物中选择一个最值得赞美和骄傲的内容写一篇文章;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各小学认真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提高小学生汉语学习兴趣和能力、增进小学生爱国情怀。

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人民日报(海外版)等联合主办的,该活动由已故著名教育家韩作黎先生于1993年发起,至今已经有20年的历史。20年来,该活动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内外华人少年以及教师家长的欢迎和认可,参赛人数逐年上升,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广泛,已经成为少年儿童学习华文、使用华文写作的传统活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