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一次会议简报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4/17 13:03:23   阅读:2780

2016年415日,来自全省各地的60多名代表相聚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参加广东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暨《广东基础教育研究》杂志理事会2016年年会。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先生、常务副会长刘劲予教授、秘书长莫宝光先生代表上级学会莅临指导。会议由本专委会副理事长、广州大学王卫东教授主持。

首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波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各兄弟院校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这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地感谢!

广东教育学会李学明会长作重要讲话。李会长指出,教育哲学是教育思想的集中体现,对教育实践起着领航的作用。有什么样的教育哲学就有什么样的教育实践;任何教育实践的背后都隐含有自己的教育哲学。古今中外的伟大教育家如孔子、孟子、苏格拉底、柏拉图、洛克、卢梭、杜威、蔡元培、陶行知等等,无不都是教育哲学的巨匠。加强和充实教育哲学专委会,是推动广东教育实践创新,繁荣广东教育理论研究的重要举措。今天来的很多的领导和专家在这方面都有很深的研究基础和造诣。相信通过今天这个年会,一定能够为中国的教育哲学的理论问题和可操作的实践问题提出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也预祝专委会顺利换届,为广东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嘉宾代表,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第三届成员、原广州大学教科所所长博导张人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博导董标教授,江苏警官学院管理系主任王丰教授等先后讲话。嘉宾们认为,在现代教育之父、美国教育家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巨著出版100周年的日子里,举行教育哲学年会具有特殊意义,他们对专委会工作给予肯定与指导,并祝愿此次会议取得成功并取得丰富的成果。

上届教育哲学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峰教授代表第五届教育哲学专委会做工作报告。伍柳亭副理事长介绍了广东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委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就新一届专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候选人情况做了说明,会议用鼓掌形式通过了教育哲学专委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人选。顾问:张人杰教授(广州大学)、扈中平教授(华南师大);理事长:周峰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理事长:伍柳亭研究员(广东教育学会)、王卫东教授(广州大学)、齐梅教授(华南师大)、刘宝超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马凤岐研究员(汕头大学);秘书长:朱旭讲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东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规程》,还讨论了专委会即将承办《广东基础教育研究》期刊等事项。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圆满结束。

 

                                        广东教育学会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

                           2016年417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