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深圳市教育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0/1/8 16:18:38   阅读:1897

近日,深圳市教育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等领导及全市2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张东燕代表中国教育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深圳教育学会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深圳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期待新一届学会能广纳学术精英,成为深圳市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智库,引领深圳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2035年中国实现总体迈入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贡献深圳力量。

李学明代表广东教育学会祝贺大会召开。他指出,近年来深圳的教育改革和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深圳教育学会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希望深圳教育学会能继续健全学会组织,丰富专委会的种类,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总结深圳教育学会和深圳教育教学改革经验,把学会打造成为深圳、广东乃至国家教育发展的智库,用更好的成绩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使命。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杨柏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第六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群众性教育科研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活动,不断开拓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研究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学术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第六届理事会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加强学会建设,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二是搭建和完善学会科研平台,开展教育科研,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发挥专委会优势,探索教师继续教育新路,教师培训实效不断增强。四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打造学会品牌,助推学生全面发展。五是汇聚优势促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汪继威关于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叶文梓关于《深圳市教育学会章程》的修订说明和罗来金关于《深圳市教育学会会费标准调整及情况说明》,并选举了深圳市第七届理事会监事、理事。

会员代表大会后,深圳市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和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深圳市教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常务理事及学会负责人。金依俚当选为深圳市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温希东、姚正武、叶文梓、罗来金、林良浩、满晶当选为副会长,钟莉当选为秘书长,王伟峰当选为副秘书长,肖江明当选为监事。

  金依俚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时表示,深圳市教育学会不仅属于深圳,也属于粤港澳大湾区,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肩负着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推动学会的发展:一是服务广大教师,让学会成为人才荟萃的精神家园,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无边界学校。二是服务学校,让学会成为宣传学校特色品牌教育成果的重要窗口。三是服务政府,成为政府教育政策研究和咨询的智囊团。四是搭建平台,成为各省市各级各类学会之间学术交流信息沟通的立交桥和教育共同体。五是文化建设,形成中国情怀、国际视野、深圳特色的学会文化。

  许建领在讲话中指出,学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深圳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在加快深圳教育现代化进程、提升城市教育品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上一届理事会为代表的教育学会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教育学会理事会成员和全体会员表达祝贺并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牢记学会使命,二是创新学会发展,三是提升学会品质。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