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19年广东省第四期围棋教师(初级)培训班在阳江开班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19/8/29 13:41:02   阅读:1629

        2019年8月27~29日,广东省第四期围棋教师(初级)培训班在阳江市闸坡金海利大酒店举行,我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多个地级市、县区的围棋协会、棋类协会、围棋培训机构等单位,共8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由广东省围棋协会、广东教育学会主办,阳江市弈海方圆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广东省围棋事业发展,解决我省围棋师资短缺难题,扩大围棋教师队伍,逐步推进围棋教师从业规范化管理。
        本次培训课程融入了围棋教学组织与教学规范、幼儿围棋心理学、围棋文化与历史、围棋教育理论与实践、理论笔试、示范教学实操考核等内容,同时聘请了国内知名围棋教学专业老师,包括由围棋职业九段、教育学、心理学、棋文化专家等组成的教学团队,通过课堂授课、课余自学、示范教学考核等多种方式,力求让受训学员全方位提升围棋棋力及教学水平,有效解决围棋教师能力素质问题,达到学以致用的办班目标。
        广东省围棋协会经过前三期的教师培训班共培养了600多名持证的初级围棋教师。据不完全统计,广东在学围棋学员超过十万人,持证教师数量与围棋学员形成了巨大反差,增加持证教师数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是广东围棋发展迫在眉睫的当务之急。
        本次教师培训班特别做到以下服务:
        一是甄选培训时间,参训恰到好处。广东省围棋协会经过围棋教师培训时间调研,特别选取了8月底属暑假班完结、秋季班还未开始的黄金参训时间开办本次培训,只为让各地方围棋教师能够踊跃参与,缓解在粤教师持证上岗的压力。
        二是择优参训地点,参训舒适实惠。广东省围棋协会特别选择了参训地点临近国家4A级海滨旅游景区大角湾,参训环境临近海边,让学员舒适认真参训,提高学习效率。
        三是挑选粤偏地区,参训送教上门。前三期教师培训班都临近广州周边地市办班。本次培训班尝试与距省会广州近300公里的阳江办班,表明了广东省围棋协会对偏远地区也同样大力支持,只为广东围棋事业能够更好地蓬勃发展。调动各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发挥围棋培训机构资源优势,提高办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采用送教上门的办班方式,方便当地各培训机构围棋教师就地参训需求,有效解决学员工学矛盾。
        广东省围棋协会联合社会机构举办围棋教师培训班,旨在培养我省高素质围棋教师队伍,破解系统化培训师资瓶颈难题。同时,通过广东教育学会的共同参与,开启了教育部门将围棋教师、围棋教学纳入整个教育体系建设中来,对围棋普及起到关键性作用,为全面推动围棋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