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甜枣”读书会公益阅读活动在粤开展

发布人:中小学图书馆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4/23 12:37:46   阅读:1741

日前,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教育学会中小学图书馆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等发起的全新公益项目“甜枣”读书会,以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风尚,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

为了响应国家对全民阅读的号召,营造书香校园,满足中小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培养学生阅读的习惯。4月23日,“甜枣”读书会在开平市翠山湖实验学校正式落地。翠山湖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广东省红十字会巡视员陈文昌,专委会秘书长邓汉辉,作文指导报社长李萌,开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红十字会会长陈伟成,开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记者了解到,“甜枣”读书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多好书进入校园,推进全民阅读而设立的公益性项目。此次“甜枣”读书会公益图书馆建立后,将成为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好场所。

翠山湖实验学校校长陈国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与“甜枣”读书会的合作,培养学生的阅读素养,提高学生的阅读写作水平。对此,广东省红十字会巡视员陈文昌也在讲话中寄望同学们,希望通过“甜枣”读书会,提升孩子们的阅读素养,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人生观、世界观,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专委会秘书长邓汉辉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料,加强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发挥其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创新意识。作文指导报社长李萌:“期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课内与课外阅读相结合,规范阅读与自由阅读相结合,经典阅读与习作训练相结合,阅读与思考相结合;通过读书学会独立思考,形成独立人格。”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