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罗伟其厅长出席广东教育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5/6/26 14:12:58   阅读:4932

摘要:罗伟其厅长出席广东教育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531日,广东教育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伟其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罗伟其厅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广东教育学会五十多年来,尤其是第八、第九届理事会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累累硕果,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他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术立会,加强教育研究,推进学术繁荣。要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密切关注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坚持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二是坚持服务强会,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主动承接研究项目,积极破解教育难题。在政府简政放权,部分权力向社会组织下放、转移的背景下,要大力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教育主管部门与学会的有机结合,以承接好更多更重要的相关项目。三是坚持规范建会,加强自身建设。要依法依规办会,进一步完善会员管理、财务管理,规范学会分支机构的行为,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努力提升承接政府转移项目的资质。

专程从北京来的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林有能到会祝贺、致词,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与会的领导与嘉宾还有:广东教育学会名誉会长许任之、香港教师会会长郭民亮、副会长高家裕等。广东教育学会第九届的顾问都出席了大会。

第九届会长刘达中、秘书长郭鸿分别作了第九届理事会总结报告、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经修改的《广东教育学会章程》及《会员发展与管理试行办法》,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229名、常务理事79名,选举李学明为会长,刘劲予为常务副会长,冯增俊、卢晓中、熊嘉为副会长,莫宝光为秘书长。大会决定设立第十届理事会咨询委员会和监事会,并相应选举产生了咨询委员、监事长和监事。

在换届选举后,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刘平波局长充分肯定了广东教育学会的工作,并且认为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合法有效的。

最后,李学明会长作了就职发言。他表示不负众望,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将带领新班子继承发扬学会的光荣传统,总结学会成立半个多世纪来的工作经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他提出,再谋新篇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包括指导思想和办会思想两方面的建设。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加强专业建设。要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围绕教育改革和发展重要的学术问题、现实问题开展研究,通过学会的课题立项、实践指导,成果鉴定和推广,起到促进教育改革、支持改革实践,全面提高我省教育质量的作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