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新时代广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人:广州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4/1/14 15:08:37   阅读:248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新时代广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4年1月14日,广州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大厦召开。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积极作为,着力为新时代广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受局长陈爽的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崔颂东及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谭晓红,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路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广州市中学数学教研会、广州市中学语文教研会、广州市中学政治教研会、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广州市特级教师协会、广州市民办教育协会等兄弟学会领导到会祝贺。来自广州基础教育领域各中小学幼儿园、市教育支撑机构,以及各区教研部门、教育学会等3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致辞
       胡凌在大会致辞中指出,过去五年多来,广州教育学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育品牌建设,推动教学成果交流等方面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贡献了重要力量,得到了政府和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去年被评为广州市5A等级社会组织,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她认为,广州教育学会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继续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为学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三是继续强化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她希望,广州教育学会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体会员单位,凝聚集体的力量,勇于面对新的挑战,为实现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和目标,建设一流学会而努力奋斗。

                                                     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路致辞
       张路代表广东教育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广州教育学会在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广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表示,广东教育学会衷心希望与广州教育学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进,面向教育强省建设,激发学术组织新活动、新动能,为广东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崔颂东致辞
       崔颂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广州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过去5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广州教育学会作为市社科联80家社科类学会团体会员中非常优秀的一员,几年来紧紧围绕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承办市社科联主办的“广州学术季”“社科服务走基层”等系列活动,并在社科联支持下推出了“羊城教育沙龙”学会品牌项目,活动组织有声有色,工作业绩可圈可点,为推动我市人文社科研究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广州教育学会作为我市教育系统成立最早、覆盖人群最多、影响面最广的教育学术组织和平台型教育智库,是党和政府联系基础教育广大教师、校(园)长和专家学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广州教育学会应该努力夯实教育强市基点,加快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到广州教育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政治站位;二是坚守学术立会,充分发挥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优势;三是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推动教育惠民服务。他表示,期待且相信新一届理事会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助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讲话
       林平在讲话中表示,广州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市教育学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教育界的一件盛事,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多年来,广州教育学会在老一辈领导的带领下,凝聚了一大批广州教育界资深的能人志士,为广州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代表广州市教育局,对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承担枢纽作用,践行“一线规则”;三是要坚持学术立会,提升学术高端引领。他希望,广州教育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教育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林平表示,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工作并发挥作用,继续为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吴强在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广州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五年多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重视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学会政治建设;二是坚持办会基本理念,努力把握学会工作方向;三是坚持服务学校一线,致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四是坚持服务教师成长,致力提升教书育人专业能力;五是坚持服务教育管理,助力教育决策制订与落实;六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学会规范管理水平。他表示,过去的五年,是学会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学会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作为,会员规模稳步扩大,服务广州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切实增强,与基础教育一线的联系更加紧密,服务广大校长和教师的能力不断提升,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贡献力、对基础教育战线的引领力、在教育学会领域的影响力明显提升。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学会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吴强强调,要实现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学会治理水平,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会事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和不竭动力。
       在会上,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广州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监事会报告和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

                                             广州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广州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77名、监事会监事3名。广州市教育局原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华山鹰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方晓波、陈聪、何冠南、查吉德、黄瑞萍、赵南、张立伦当选为副会长,黄学松当选为监事长,马学军当选为秘书长。
                                               广州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合影
                                                广州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华山鹰讲话
       华山鹰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发表讲话。首先,他对大家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还表示,特别感谢历届理事会,尤其是吴强会长领导的第六届理事会五年多来的坚守与付出,开创了学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把学会事业带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为新一届理事会树立了标杆,是新一届理事会学习的榜样。他强调,作为新任会长,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积极履行职责,带领全体会员共同努力,推动市教育学会的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他指出,学会未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廉洁奉公、奋发有为,努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二是继续恪守“学术为本、服务立会、专业兴会”的工作宗旨,加强学术交流,打造学术品牌;三是加强各学科、专业专委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各专委会的专业引领作用,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积极发挥学会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探索高效的管理方式、运营模式、组织架构,强化运行团队的合作与创新思维,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咨询和服务,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他希望全体会员各尽所能,共同努力,携手前行,一起再创教育事业新的辉煌篇章!
                                                 广州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广州教育学会第六届、第七届新老领导班子合影

                                                                                                    (广州教育学会秘书处 刘海文)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