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梅州市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大埔举行

发布人:梅州市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3/12/24 15:35:52   阅读:4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战略任务,2023年12月22-24日,由梅州市教育学会、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大埔县教育局承办,各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的梅州市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大埔顺利召开。
       年会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丽丽,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黄为民,嘉应学院学生处处长张德生,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育文,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梅州市教育学会会长范远波,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贞,大埔县教育局副局长谢昌发,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梅州市教育学会秘书长张登山,梅州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以及各县(市、区)优秀教育案例获奖教师代表35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还特别邀请资深教育观察者、多维教育集团董事长蔡如明为大会作专题讲座。

       年会开幕式由梅州市教育学会秘书长张登山主持。大埔县教育局副局长谢昌发致欢迎辞,介绍大埔县人文历史及近年来大埔县的教育教学发展成果;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黄为民为大会致辞,介绍广东教育学会发展的基本现状,肯定梅州市教育学会在推动梅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梅州市教育学会会长范远波汇报学会过去一年在教研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课堂质量提升、高校与基础教育区域协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会议通过了2023年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启动了“新师范建设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实践“项目。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丽丽发表讲话并指出,梅州市教育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学会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回应时代问题中推动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大埔县教育局副局长谢昌发致欢迎辞

                                                     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黄为民致辞
                                           梅州市教育学会会长范远波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嘉应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德生宣布“新师范建设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实践“项目启动

                                                           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丽丽致辞
       为促进学会发展,引导更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参与学会的工作,年会通过了副会长与常务理事人选,相关领导为新增补的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为理事单位授牌。
                                                    范远波会长为新增理事单位代表颁发聘书
       为表彰先进,鼓励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群策群力,为梅州教育高质量主动作为,大会宣布市首届“三名”工作室主持人评优结果,并宣读优秀教育案例表彰文件,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丽丽为市首届“三名”工作室优秀主持人代表颁发证书

                                         2023年度优秀教育案例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现场

       开幕式上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李文贞主任,大埔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锦荣主任分别作工作报告,多维教育集团董事长、资深教育观察者蔡如明分享学术报告:从天赋到天赋力——探寻孩子成长的可能性。
        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李文贞主任作《互联网+校本研修机制、路径的探索与实践》的工作报告
               大埔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锦荣主任作《提升教研训水平 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多维教育集团董事长蔡如明作《从天赋到天赋力——探寻孩子成长的可能性》学术报告

       年会第二阶段由各县(市、区)理事单位进行主题研讨,11个分会场就学校管理经验、学校(幼儿园)品牌与文化建设、三名工作室建设、校本研修、班主任工作、学校特色课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幼儿园教育教学、课堂教学改革(中小学)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并由高校专家进行主持点评。各学校的分享人充分展示了各自学校的特色与教育教学成果成效,交流办学经验,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

       本次教育学会学术年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并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展望未来,梅州市教育学会将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梅州市教育发展大局,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学会专业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为梅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支撑。

                                                     梅州市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合影



                                                                                         (由梅州市教育学会秘书处供稿)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