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第十二届广东中小学校长论坛暨征文颁奖大会于11月中旬在深圳富源学校举行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4/12/25 11:54:05   阅读:4655

摘要:第十二届广东中小学校长论坛暨征文颁奖大会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富源学校举行。省教育行政、教育学会有关领导、学术委员和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部门的专家、企业界有关人士及部分获奖征文作者出席了此次盛会

      第十二届广东中小学校长论坛暨征文颁奖大会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富源学校举行。省教育行政、教育学会有关领导、学术委员和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部门的专家、企业界有关人士及部分获奖征文作者出席了此次盛会。


   本届论坛是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之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会议,也是在成功举办了前十一届“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论坛”基础上一场仁智碰撞、相互交流的教育峰会。其基本主题是:提高校长领导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11月15日上午9点,大会在广东教育学会会长、原广东教育厅副厅长、第六、七界国家督学、编审刘达中的主持下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研究员、深圳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博士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接着,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学明作重要讲话;享誉国际的中国名校上海市建平中学校长、特级教师杨振峰做了题为《校长的学术领导力》的专题报告,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力研修学院院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教授龚孝华博士为大会作了《实施战略管理,提升校长领导力》的专题报告;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广东实验中学校长、特级教师郑炽钦做了《提升校长领导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专题报告;湛江市徐闻县教育局副局长潘建义、佛山市科学技术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陈长城、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杜阮小学校长黄伟民等18位与会代表及部分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分别进行办学治校经验现场交流和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利用午休等时间,自由参观了在广东省内外享有盛名的富源学校、观看了中小学校办学成果展。16日下午,刘达中会长以《发挥校长领导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题,对本次校长论坛做了洋洋11万余字的长篇总结。最后,会议为获得“富源杯”第十二届广东中小学校长论坛的优秀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隆重颁奖。


   成熟的时机,能为仁智者搭建深入对话的渠道与平台,有利于发挥和提升校长领导力;恰当的交流,可擦亮同行人之间的思想火花,有益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本届论坛在为全省中小学校长提供交流发挥校长领导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理念与经验平台的同时,还带来了教育界的权威声音和教育工作的新理论、新信息、新动态,对推动广东教育事业和中小学内涵发展将产生巨大影响并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