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育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12/25 11:51:14   阅读:4659

摘要: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育学术研讨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已举办16届,为两岸四地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知识分享与经验学习的机会,为教育交流搭建起一个对话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岸教育的发展。

    2014年6月5-8日,刘劲予常务副会长带领广东教育学会学术团体一行18人参加了由香港教师会主办,香港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育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育学术研讨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已举办16届,为两岸四地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知识分享与经验学习的机会,为教育交流搭建起一个对话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岸教育的发展。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香港、澳门、台湾的学术届人士共10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的开幕式。本届研讨的主题是:教育的传承与发展。子题是:1、教育工作者如何在文化承传与开启未来中作出平衡及适当应对;2、在资讯科技及应用技术发展中,可以怎样运用其作为提高教育效能;3、在教育及社会均有多方面变化下,对教师的要求和教师培训方面有怎样的发展?在研讨会上,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多个议题发表演讲。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林淑媛老师、顺德龙江锦屏中学樊玉玉老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研修学院龚孝华教授分别就三个子题在大会上作了《中华经典的现代价值与文化传承》、《中学教师的信息素养与技能研究》、《提升专业能力的中小学校长培训模式探索——基于实践性取向的理念与行为》的发言,得到了来自各地专家的热烈反映。其他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也分别在数场的研讨会中,发表多篇论文,从中国文化、名人文化、儒家思想、网络时代、数位化教学、幼儿教育等多方面,分析教师专业的发展及实践。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