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第十三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圆满闭幕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5/10/28 15:36:07   阅读:5309

摘要:第十三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圆满闭幕

1010日至11日,由广东发明协会、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广东教育学会、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主办,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支持举办的“第十三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在广东科学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我省及港澳等15个地区的学校、共360件入围作品参加了展评,近2000人次的参赛师生和公众观摩了本次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藉院士、广东发明协会理事长刘焕彬院士,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党组书记郭俊先生,广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先生,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先生,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原副巡视员、广东发明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庆茂先生,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广东发明协会副理事长邝伯麟先生、广东省发明协会副秘书长施明先生等领导以及香港发明协会、澳门发明协会的嘉宾参加了本届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

少年儿童发明奖是具有示范意义的科技活动,其根本宗旨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

参加本届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的作品共360项,来自我省及港澳地区101所学校。经评委们公平、公正、细致地评选,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17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119项,专利申请鼓励奖11项,港澳特别奖16项,组织奖30项。获奖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和“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本届少年儿童发明奖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省广大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和能力,关注社会、热爱生活、勇于探索、积极争取的人生态度,以及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为众多热爱科学的中小学生提供了科学展示和科技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比赛与交流活动的开展,培养我省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对推进我省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少年儿童发明奖参赛作品题材丰富、科技创新度高、科技创新力强。同学们围绕本届发明奖“展开科技的翅膀,放飞创新的梦想”的主题,抓住节能、环保、安全、和谐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和探索,并取得了许多优秀的成果。广州市聋人学校、广州南沙第一中学合力研制的“生命助手智能手环”、东莞市东莞中学的“防自漏电节能环保电池”等创新又实用的作品深受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届少年儿童发明奖吸引了众多来自港澳地区的中小学生参与。港澳地区创新氛围浓厚,对激发两岸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兴趣,扩大两岸青少年在创新方面的交流及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起到积极作用。

参赛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合作能力,同时还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创造的快乐。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