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韶关市教育学会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2/23 13:03:10   阅读:29168

       韶关市教育学会成立于1984年,是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合法社团组织。学会下辖市属中学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中小学英语、中小学政治、中小学艺术、中小学体育、中小学信息技术、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幼儿教育等16个学科专业委员会。学会第一至六届理事会会长分别由原韶关市教育局局长丘向阳、韶关教育学院院长刘清涌担任。第七届(本届)理事会会长为原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现任韶关市政协文体卫委主任张红娟担任(张红娟于2011年调市政协工作,学会根据工作的需要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换届,选举新的理事会会长)。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为王剑兰(韶关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吴正光(原广东北江中学校长,已退休)、陈汉烈(原韶关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已退休)、曾楚清(现任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兼教研室主任);秘书长林东方(韶关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副秘书长钟华(韶关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


       韶关市教育学会自成立以来,注重加强学会建设,组织机构健全。学会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指导、学术交流、教师培训、成果评奖、中小学教学质量评估等项目及活动,为促进韶关市中小学教学改革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服务,积极向韶关市教育行政部门反映情况,建言献策,出色发挥了学会的学术团体作用。


       近年来,学会注重与时俱进,坚持可持续发展,紧密新课程改革和韶关市教育创强工作,积极开展学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密切结合实际,有效地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和教师培训活动,学会所辖的各学科专业委员会每年举办全市性的教材教法、教育科研、中考、高考等学科学术交流研讨和教师培训活动达二十多次,参加培训教师合计达5000人次以上;二是积极组织各学科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的学术研讨活动或教师培训活动,各学科专业委员会每年均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的学术研讨活动或教师培训活动一次以上;三是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各学科专业委员会每年开展的“送教下乡”活动达20次以上,送教范围覆盖了全市的各县(市、区),参加送教的教师达60人次以上,受益的师生达10000人次以上;四是积极开展学术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举办教师技能大赛和学术年会,各学科专业委员会每年组织的论文评选,评出市一等奖300篇以上,二等奖700篇以上,三等奖1000篇以上,此外,多数学科专业委员会每年都举办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或教学技能竞赛,召开学术年会;五是积极配合市教研室开展教育科研课题立项审批、成果评审和两年一次的全市优秀课例评选等活动,例如:2012年共评出全市中小学有效课例一等奖121个,二等奖201个,三等奖311个。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