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梁瑞雄出席内蒙古自治区领航校长中学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并致辞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3/5/11 22:58:41   阅读:1221

       5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领航校长中学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东莞市可园中学举行,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梁瑞雄、内蒙古教育学会倪培霖会长、李光副会长、袁广德副会长,山西省教育学会陈晓力秘书长、内蒙古教育学会秘书长李勇、广东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黄为民等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东莞市可园中学校长陈泽林主持。

       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梁瑞雄致辞:教育是“国之大者”,基础教育为提高国民素质奠定基础,为全体国民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和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坚持把基础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三全育人,发挥基础教育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梁瑞雄强调:中学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提高中学教育质量,使中学教育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是中学教育工作者面临的重要任务,更是中学校长担负的重要使命。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学校发展的“领航员”。校长的教育理念、价值观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所学校的格局、特色和发展的高度。领航校长是学校治理的示范者,他们的知识结构、治理能力直接影响着学校发展的质量,也间接影响着区域教育发展的水平。
       梁瑞雄指出:领航校长中学班第二期在东莞开班,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助于内蒙古、山西、广东三地的教育同仁们学习交流与共同进步。在座的校长们在长期的基础教育实践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相信大家通过交流研讨,一定可以碰撞出耀眼的思想火花,为基础教育改革纵深推进提供含金量高、前瞻性强的对策建议,为构建新时代基础教育新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相信内蒙古、山西、广东三地的教育同仁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大交流合作力度,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共创三地基础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