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关于开展广东省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3/8 11:21:05   阅读:3633

粤教学会[2016]6号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学会、顺德区教育学会,相关中小学校: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要求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探索建立中小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增强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综合素质人才,建立掌握创客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的教师队伍,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党的教育方针的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国教育学会《关于开展“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的通知》(学会发[2016]11号)精神,经研究,我会决定设立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由该项目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积极推进我省青少年创客教育。现将有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广东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

广东教育学会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

广州中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活动内容

1.创建首批有特色、有创新成果的“创客教育实验学校(基地)”、“创客教育实验区”。有开展创客教育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部门、少年宫及相关教育机构均可申报(不收取申报评审费用,申报表详见附件1)。我会将从中推选部分优秀学校、单位推选至中国教育学会作为创客教育示范学校(基地)、示范区候选单位。

2.组建创客教育优秀教师人才库。我会将从“创客教育实验学校(基地)”、“创客教育实验区”中遴选创客教育优秀教师,纳入我会创客教育优秀教师人才库。

3.组织“创客教育”、“STEM教育”学术研讨与交流。

4.举办创客教育校长、教师培训。

5.每年举办广东省“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或“青少年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

6.倡导并举办形式多样、以青少年学生为主体的创客节、创客沙龙、创客社团、创客工作坊、家庭创客、社区创客活动,推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从的创客教育资源分享。

7.适时组建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俱乐部,引导和带动更多地区和学校建立创客教育空间。

8.引入国际创客教育先进理念和人才,开展国际创客教育学会交流合作等。

三、联系方式

广东教育学会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

联系人:吴中辉 电话:020-61187021    13925059957

电子邮箱:1653487776@qq.com

相关申报表格请在www.gdjyxh.org.cn广东教育学会网文件下载栏下载。


附件:  1.广东教育学会首批“创客教育实验学校(基地)”、“创客教育实验区”申报表

2.中国教育学会《关于开展“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的通知》(学会发[2016]11号)





                                                                                                                              广东教育学会

                                                                                                                            2016年229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