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简介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2/24 15:29:24   阅读:20391

摘要:由广东省内各特殊教育学校为集体会员及特殊教育工作者(或特殊教育干部)为个人会员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和广东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及团体会员,是非营利性社会学术团体。

      广东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 (The Special Education Committee of GuangDong Education Association)是由广东省内各特殊教育学校为集体会员及特殊教育工作者(或特殊教育干部)为个人会员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和广东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及团体会员,是非营利性社会学术团体。


      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理事会每届任期5年,设常务理事会,组织架构包括理事长(会长)一名、副理事长(副会长)四名、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五名、常务理事七名。


      本会在省教育学会的领导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以提高特殊儿童的生存质量为理念,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专委会工作,紧紧围绕“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这个主题,发动和组织会员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科研活动,不断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我省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近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的工作:

      1.组织会员广泛开展群众性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2.宣传、普及特殊教育科学知识,介绍国内外特殊教育科学 信息、动态和先进经验;

      3.结合本省实际,开展特殊教育教学质量评估考核及教育评价活动,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决策提供科学分析、信息反馈和咨询意见;

      4.举行学术年会,检查和总结科研成果,组织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和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成果的鉴定与推广;

      5.举行学科竞赛活动,提高教师专业水平,交流教学方法;

      6.研究、编写地区性特殊教育教材,出版学术性书刊,开展各类专业培训活动。

      7. 开展各项教师培训活动,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平台。


      本会2010年被评为广东教育学会先进单位。负责人为现任理事长罗观怀,广州市盲人学校校长。联系方式如下:

电子邮箱:luoguanhuai@163.com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