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学科教学中无痕德育的探索与研究》结题情况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7/13 11:44:15   阅读:19189

2016年624日由省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作为结题鉴定专家组组长,副会长刘劲予、秘书长莫宝光、省二师教授李季、教育学会博士刘蓓蓓作为专家组成员,对佛山市教育学会的重点课题《学科教学中无痕德育的探索与研究》进行现场结题。专家组对该课题研究给予高度评价,并予以结题。

该课题研究,为期3年,以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教育学会牵头,将德育的学科渗透作为一项市级的重点工程在全市进行推进。下设43个市级子课题。完成了既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形成了有效的研究思路和丰富的成果,以及形成课题研究的组织运作模式,构建教育行政与一线教师协同研究的有效机制,促进了学校研究队伍的专业发展,促进了学校德育特色的形成,产生了良好的辐射作用。

李学明会长在结题会上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研究,他认为该课题选题精准,具有非常好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将德育核心素养与学科核心素养有机的融合,是解决当下德育工作与教学工作两张皮的有效方法。同时他提出以学术团体与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一线教师相结合的课题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体现了大德育的格局。

专家组其他成员也都对该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意该课题结题,并建议课题研究要继续滚动到“十三五”重点课题继续研究。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