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刘劲予简介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1/2/2 16:37:18   阅读:4724

摘要:刘劲予,1947年5月出生,广东台山人。原广东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广东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原督学顾问,广东省人民政协原委员。

简介
       刘劲予,1947年5月出生,广东台山人。1977年被录取入华南师院中文系学习,1982年1月毕业后到广东教育学院任教,从事世界文学、比较文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86年-1987年,在暨南大学世界文学研究生班学习。1996年3月任广东教育学院副院长,2000年12月任院长、党委副书记,2009年1月8日退出学院领导岗位。

主要工作
       1.担任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十几年,主持了省和国家多项继续教育政策文件的研制,被教育部聘请为专家到贵州省指导了基础教育的工作,参与了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规定》和《关于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基地建设》等文件的撰写。主持了10项省级和国家级研究课题,成功策划了一大批培训项目,在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2.作为广东省基础教育专家,担任了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顾问,带队督导评估验收广州市教育强市以及华师附中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等市区和学校十几个单位。
       3.担任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指导中心主任职位多年,为校长班主讲培训课程《学校的现代管理与领导艺术》。他创办和主持了第一届泛珠三角9个省与港澳地区的校长论坛,有6百多位校长参加。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经验得到了教育部的赞许和《中国教育报》的推广。
       4.担任 "广东省民办教育研究中心"顾问,重视和支持民办教育的发展。在他的支持下,2005年在我省率先成立了"民办教育研究中心",力推民办学校校长的专业培训,已举办六期民办校长培训班,为广东民办教育发展创造了一个重要的条件。
       5.致力于促进高等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有机结合,以课题带动的方式,整合校内外科研资源,指导多项基础教育改革实验研究,现全院共有课题实验学校100多所,遍布全省各地,有力地推进了全省基础教育的改革。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世界文学、比较文学继续教育和基础教育的的教学与研究,在中小学校长、教师的继续教育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为广东的基础教育作出较大的贡献。

出版著作
       《东方文学探幽》(花城出版社1998年),《继承与探索》(花城出版社2008年)等12部。论文《悲美、丑美和凄美-论川端康成的〈美丽与悲哀》(《中国人民大学学报》1998年)等80多篇。多篇论文发表在全国核心刊物以及国外一些权威学术杂志。
       有20多篇论文及多部论著获全国、省以及学院奖。

上一篇 廖益简介
下一篇 白平简介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