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9/5/27 13:44:28   阅读:4742

摘要: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小教专委会”)是1981年,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成立的,是广东教育学会下属的省级学术团体,至今已有38年的历史。


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小教专委会”)是1981年,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成立的,是广东教育学会下属的省级学术团体,至今已有38年的历史。

省小教专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公益性、学术性和群众性的办会宗旨,为有教育情怀的教育专家、校长、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协同发展、奉献爱心、展示价值”的平台,汇聚了一大批知名专家、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成功举办了32届学术年会,现有活跃会员单位近200个。近几次的“学术年会”参会人数都超过四百人,获得地方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激发了广东小学教育人的研究热情,有效引导和支持会员学校领导老师在转变教育观念,提高专业水平,改革教法学法,优化学校课程,提升综合素养,信息技术应用,国际理解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为广东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经过广东教育学会批准,省小教专委会在肇庆广宁年会上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委会领导团队,专委会由李先启任理事长(原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集团创校校长),邓晋标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南山第二实验学校校长),李顺松(原广州市朝天小学校长)、张锦庭任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专委会下设“活动部、宣传部和行政部”。

新一届专委会要更优质地组织活动,更好地发展好、服务好会员学校,并努力打造好专委会三大特色活动品牌:

学术年会:每年选择在省内不同市县(区)的会员名校召开。年会内容有知名专家学术报告,有一线校长经验分享,有校长主题论坛,有名师示范课,有学科微讲座,有两岸三地同课异构…..传递世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最新资讯和地方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对地方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

大阅读联盟研讨会:“岭南大阅读联盟”是省小教专委会主导的学校阅读教学研究群众组织,已经拥有省内外联盟会员单位三百多家。“岭南大阅读联盟”每年举办一届大阅读联盟研讨会,该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研讨会立足岭南,辐射全国,传播先进大阅读理念,发布校园阅读法最新的研究成果,展示基层学校书香校园创建的先进经验,呈现阅读教学的课堂变革。

“好教师圆梦行”:“好教师圆梦行”是让好教师圆“献爱心”之梦,让有梦想的老师圆“好教师”之梦的公益“送教送培”活动。省小教专委会组织省内名校长、名师和名班主任志愿者团队,争取公益慈善机构支持,以“送教送培”方式支持地方开展教师队伍培训,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送到有需要的基层学校;“圆梦行”制定五年行动计划,争取一年组织四次活动,五年实现走遍全省各市。

省小教专委会能朝气蓬勃,得益于一群饱含教育情怀的教育精英的担当与追求!专委会是广东小学教育人的专委会,欢迎更多有热情、爱学习、乐奉献的领导、教师参与到专委会的研究团队来,携手推动广东小学教育的优质发展!我们坚信,省小教专委会定能追随初心、汇聚人才、造福少年、唱响时代!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电话:0755-26003578301

办公邮箱: sxjzwh2018@qq.com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